学院首页     
图  片  新  闻
12
联  系  我  们

电话:0451-53631344
电话:0451-51725566
电话:0451-55656245

当前位置: 本站主页 >> 新闻公告 >> 教学活动 >> 正文

  编制“药用植物启蒙线”,缝制"中药文化传承衣”——圆满完成药学系儿童中药传统文化启蒙教育社会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0日      

时迎2023年6月1日国际儿童节,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设置了药草园校园家属儿童开放日,举办了“六一・儿童中药传统文化启蒙教育”社会服务活动。系部党员教师和党员志愿者们深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抓能力作风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药用植物命名、特征鉴别、药用功效等中药传统文化的科普教育。参与的孩子们在乐中学、学中感、感中悟,体会到了药用植物的趣味,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度过了一个生动别致又印象深刻的六一儿童节。

药学系本次社会服务活动将两个药草园中的药用植物物尽其用,既为我校中药学专业学生实践中药材栽培技术知识和技能提供了锻炼机会,也让孩子们对中药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借此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下中医药传统文化的种子,为孩子们将来自发弘扬中华文明打下良好基础。能够为“中医药文化”,我国这门科学技术及艺术的瑰宝开枝散叶尽到微薄之力,药学系全体党员教师、党员志愿者及中药学专业学生们都深感光荣。参与其中的师生们分工合作,共同为小朋友们编织出了“药用植物启蒙线”,缝制出了“中药文化传承衣”。

参与是美好的开始,共育是温暖的同行。希望孩子们穿上新衣,承前启后,继续走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道路!接下来我系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动员家、校、社三者的教育力量,力求达到协同育人、优质发展的目标,积极地肩负起教育使命与社会责任,永远以崭新的姿态与创新的势头,切实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长远发展服务。


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版权所有  招生电话:0451-53631344、51725566、55656245
  南岗校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209号 阿城校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金源路43号
黑ICP备案号:110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