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图  片  新  闻
12
联  系  我  们

电话:0451-53631344
电话:0451-51725566
电话:0451-55656245

当前位置: 本站主页 >> 新闻公告 >> 学生活动 >> 正文

  药学系开展科普知识竞赛 助力天使校园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3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指示,广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线上线下多渠道传播科学知识、展示科技成就,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药学系于2023年12月1日下午在阿城校区多功能厅举办首届校赛暨科普知识竞赛,实现课堂教学与课下活动的融通,提升学生的成就感、使命感,助力龙护专天使校园文化建设。

本次比赛得到校领导和系部的高度重视,药学系的全体师生参加了比赛活动。这次科普知识竞赛是以课程《药品储存与养护》、1+X证书医药商品购销员国家职业标准为依托,融合其它药学、中药学相关专业知识,体现岗课赛证相结合,开展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的科普知识竞赛,比赛通过学生自主报名,教师进行选拔和指导,最终有15名同学进入决赛。

精彩的科普比赛中,药学系的选手们将课堂上枯燥的专业知识进行转化凝练形成通俗易懂,短小精悍的科普作品,令人印象深刻。选手们在讲解代表性中药时,把中药故事和经典的中药名方及用药的注意事项等相融合,展示了他们的科普才华和热爱科学的精神,比赛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学好、学精”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药学系

撰稿:王芬 宋璞原

排版:闫志刚

摄影:吴洋

初审:贾琦

终审:张淑杰

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版权所有  招生电话:0451-53631344、51725566、55656245
  南岗校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209号 阿城校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金源路43号
黑ICP备案号:11001365